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皮秒雷射專治毛孔粗大讓您皮膚更緊緻!

您的痘疤問題、疤痕問題、青春痘的問題、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交給美上美皮膚科就對了!美上美皮膚科改善您的皮膚煩惱!

毛孔粗大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毛孔粗大有救嗎?毛孔粗大怎麼改善?

相信毛孔粗大是許多人的困擾,那面對毛孔粗大到底該怎麼辦?今天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下毛孔的功能與變得粗大的原因,還有透過哪些方法可以讓毛孔越來越小!

其實毛孔顧名思義就是「毛髮的出孔」, 我們全身上下的毛孔,不是沒有意義的存在,而是具有以下幾種功能: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1)修復傷口:毛孔的毛囊底部有一個東西叫「毛囊膿突」,裡頭有很多幹細胞,這些幹細胞在皮膚受傷之後,就會喚起、分泌一些生物機轉,癒合皮膚傷口。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2)潤滑肌膚:毛孔周圍的皮脂腺會分泌皮脂,來潤滑我們的肌膚。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3)調適氣溫變化:毛孔周圍有個叫「豎毛肌」的肌肉,會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讓我們毛孔的毛髮豎起來,然後皮膚隆起,也就是俗稱的「起雞皮疙瘩」。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4)健康的毛孔,原則上出口是通暢的,就算皮脂腺分泌皮脂,開口也是通暢的,而不健康的毛孔,就是堵塞的毛孔,換句話說,就是皮膚的角質或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堵住了整個毛的出口,那上面堵住了,下面可能還是繼續分泌,進而撐大毛孔,然後又沒有開口,就變成不健康的毛孔。

清楚了健康與不健康的毛孔,我們來講講造成毛孔粗大的四大原因和改善方式: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1)皮脂腺造成的毛孔粗大:剛出生的小寶寶,因為還沒有分泌皮脂,所以能擁有人人稱羨的水煮蛋肌,但到了青春期,皮脂腺慢慢分泌,就會把毛孔稍微撐開,特別是容易出油體質的人,可能毛孔就會非常明顯。

想改善這類毛孔粗大,外用部份可以擦A酸A醇A醛來幫助減少毛孔的堵塞,再來可以適度的使用水楊酸,來清潔毛孔可能會堵塞的角質,讓毛孔順暢和健康,而口服部份就是口服A酸,口服A酸可以減少皮脂腺的分泌,有些口服的避孕藥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推薦商品:

DRX 1%煥顏A醇

極速祛痘:DRX 2%水楊酸淨荳棉片

另外也有一些光電雷射可以幫助減少皮脂腺分泌,例如:光動力療法和墨菲斯電波,如果是已經因為油脂分泌造成痘痘,甚至是痘疤纖維化的毛孔,則可以透過皮秒雷射、二氧化碳雷射或鉺雅鉻雷射來減少皮膚周圍的纖維化。

推薦療程:

墨菲斯電波

鉺雅鉻雷射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2)皮膚發炎造成的毛孔粗大:如果皮膚長期慢性發炎,毛孔周圍會纖維化,把毛孔拉扯讓毛孔更大,另外,假如臉上有酒糟、敏感肌膚,一定要去確認臉上有沒有蠕形蟎蟲,因為牠也會堵塞我們毛孔或把毛孔撐大。

想改善這類毛孔粗大,得透過飲食和生活調整,再加上一些外用和內服的藥物,甚至是搭配一些光電療法,來減少整個皮膚的發炎。

推薦療程:●蠕形蟎蟲肌膚檢測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3)老化造成的毛孔粗大:我們毛孔它是3D的立體結構,而支撐這個3D立體結構,最重要的就是周圍的彈性組織、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等,但隨著年紀老化,周圍的彈性蛋白就會逐漸減少,原本能把毛孔撐起來,卻因周圍網架逐漸崩解,毛孔開始變大變垂,連帶肌膚也變薄變脆弱。

想改善這類毛孔粗大,最重要就是要防曬,防曬減少紫外線刺激,也會降低膠原蛋白的流失,如果已經出現皮膚鬆弛或皮膚老化的現象,那可以透過一些光電刺激,例如:鳳凰電波、索夫波或墨菲斯電波,來加熱皮膚的真皮層,進而刺激膠原蛋白、彈性蛋白。

推薦療程:

鳳凰電波

索夫波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4)毛根粗造成的毛孔粗大:有些人毛髮細細小小的,毛孔就會比較小,但如果你能看到臉上毛孔裡面又厚又粗的毛根,這也會讓毛孔看起來比較粗大。

想改善這類毛孔粗大,可以適度使用光電雷射除毛,能讓毛孔更縮小!

推薦療程:●脈衝光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請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三重醫美皮膚科、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別讓毛孔粗大破壞你的美!
痘疤醫生-莊盈彥個人粉絲團,有痘疤問題跟青春痘的問題的民眾,歡迎來莊盈彥醫師粉絲團做詢問喔!

其他相關文章:
1. 肌膚檢測分析
2. 皮膚乾燥
3. 敏感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