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痤瘡)與凹痘疤令人困擾!痘疤治療專家莊盈彥醫師解決您的痘疤困擾

您的痘疤問題、疤痕問題、青春痘的問題、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交給美上美皮膚科就對了!美上美皮膚科改善您的皮膚煩惱!

青春痘/凹疤

什麼時候是治療痘疤的最佳時機?

青春痘與凹痘疤是息息相關的疾病,如果長了青春痘沒有好好治療,就會變成凹痘疤,變成凹痘疤後就更難治療。

痘疤治療專家莊盈彥醫師針對凹痘疤有多種的痘疤治療方式。

很多病人都跟我說:「等我青春痘都冒完,所有痘疤都穩定之後,我再看看痘疤會不會自己改善一點。」

但事實上,您在等待痘疤「自行修癒」的這段時間,痘疤其實已經越來越不可逆,越來越深了。

為什麼痘疤會因為時間而變更糟?

1.膠原蛋白會因為我們變老而流失。

2.皮膚裡面的彈力蛋白也會下降

3.臉部脂肪也會慢慢消失

4.老化的過程中,自體修復的膠原蛋白也會減少產生

第四點就是為何痘疤應該在早期治療,反而不應留到晚期。

現今的多種痘疤治療都是在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如高壓組織重塑、皮秒雷射、或是熱熔射頻雷射等治療。

這些方法都是幫助膠原蛋白的增生,並且平坦化凹凸不平的表皮。如果您的痘疤才剛剛在您臉上發生數年,它的治療反應率,會遠比痘疤已經在臉上幾十年來的好很多。您也會比較快速可以看到效果。
痤瘡與凹痘疤是息息相關的疾病,如果長了痤瘡沒有好好治療,就會變成凹痘疤,變成凹痘疤後就更難治療。痘疤治療專家莊盈彥醫師針對凹痘疤有多種的痘疤治療方式。
無限期地拖延不治療痘疤、青春痘會怎麼樣?

很多剛剛過青春期的年輕人會想要等待到對的治療時機,因為年輕人不想要痘疤治療的修復期,或是不希望周遭朋友知道他們因為「愛漂亮」而去做治療。

另外,痘疤治療可以對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感覺很昂貴。

但是我們真的覺得痘疤會讓一個人的自信心全無,有些時候不是只有外觀上不好看,更是心理層面的治療。

每年我們都會有不下五個病人邊講他們的病史,一邊落淚的。

痘疤治療是一個需要越早做治療,效果會越好的。

所以每延遲幾年,您所需要的治療就會越多,而且效果也會比較差。因為年紀越大的肌膚,需要越多的刺激,才能誘發出足夠的膠原蛋白撫平痘疤。

另外,我們發現剛剛發生的青春痘疤,在發生之後立刻治療效果會越好。

但是如果費用是一個問題,您至少可以了解何種方法可以幫助您的痘疤。也讓您了解正確的治療方向。

我怎麼知道什麼是適合我的痘疤治療?

很不幸的,痘疤的種類太多,痘疤的嚴重程度也不同。

病人臉上通常都有多種型態的痘疤,所以治療的方法也不盡相同。

這個的意思就是一位專門在治療痘疤的醫師無法在還沒有看過您的臉以前,就告訴你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她需要看過、摸過、用測光照過你的痘疤之後,並且和您討論過你可以承受的修復期之後,才可以給出適合你的治療方向。

治療的成功與否可以分很多個面向:

1.痘疤的種類與嚴重程度會決定治療的效果。越輕微的痘疤越可以被完整的治療,而越嚴重的痘疤,則是越需要多次與不同層次的協同治療方案。

2.滾動型的痘疤需要治療表皮下層牽扯的疤痕纖維。決大部分的病人應先進行皮下重建,而後進行到表淺的雷射治療或是磨皮。

3.冰鑿型痘疤或是車廂型痘疤,依照嚴重程度,可以使用雷射治療,或是TCA CROS。但由於痘疤評估需要專門在治療的皮膚科醫師評估過後,才能得知何種為合適治療?

4.痘疤治療因為疤痕的複雜程度,大部分疤痕不能由單一治療方式達到良好效果。多數病人需使用多種方法讓疤痕組織重組,才能達到更大的進步。這個方法我們叫做「複合式的協同痘疤治療」,靠各種有效的治療方式,以一加一大於二的方法達到優秀的治療效果。

如果現在在讀這篇文章,並且有很多青春痘,請不要放棄青春痘治療。因為不治療痤瘡,留下更多不可逆的痘疤,讓以後的痘疤治療更加困難。其實最有效的痘疤治療是預防與治療青春痘。

痤瘡與凹痘疤是息息相關的疾病,如果長了痤瘡沒有好好治療,就會變成凹痘疤,變成凹痘疤後就更難治療。痘疤治療專家莊盈彥醫師針對凹痘疤有多種的痘疤治療方式。
請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三重醫美皮膚科、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痤瘡與凹痘疤是息息相關的疾病,如果長了痤瘡沒有好好治療,就會變成凹痘疤,變成凹痘疤後就更難治療。痘疤治療專家莊盈彥醫師針對凹痘疤有多種的痘疤治療方式。
痘疤醫生-莊盈彥個人粉絲團,有痘疤問題跟青春痘的問題的民眾,歡迎來莊盈彥醫師粉絲團做詢問喔!

其他相關文章:
1. 早期痘疤/青春痘治療
2. 囊腫型青春痘
3. 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