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pheus8-墨菲斯電波如何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您的痘疤問題、疤痕問題、青春痘的問題、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交給美上美皮膚科就對了!美上美皮膚科改善您的皮膚煩惱!

墨菲斯電波

Morpheus8 墨菲斯電波-青春痘、酒糟肌篇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你的痘痘長不停?或者你的肌膚很容易敏感,出現紅腫、發癢的情況?你的臉上有像青春痘般的丘疹或膿靤嗎?

其實常見的痘痘肌與酒糟肌都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而引發的一連串皮膚問題,例如 毛孔越來越粗大、滿臉粉刺、痘痘、痘疤,或者是一般敏感肌常見的紅、癢、丘疹和蠕型蹣蟲。

有些人會使用口服A酸讓皮脂腺萎縮,降低皮脂腺分泌的出油量。現在,有一種墨菲斯電波可以治療皮脂腺所在的深度。通過電波熱效應精準地電凝皮膚組織,相當適合不想使用口服A酸的患者。

Morpheus8因茉蒂奧提瑪光電系統(俗稱墨菲斯)衛部醫器屬字第033191號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油脂過度分泌導致常見的問題:

青春痘

凹痘疤(有些人的體質長痘痘會留下凹痘疤)

粉刺

毛孔越來越大:毛孔開口周圍會硬化撐大 ,年紀增長毛孔會越大

酒糟肌:出油引起免疫反應,造成臉部發紅與敏感症狀

暗沉蠟黃:蠕形蟎蟲以油為食物,油性環境讓大量蠕形蟎蟲繁殖。有大量蠕形蟎蟲會造成黃臉婆外觀

黯沉粗糙:油性肌膚角質代謝較差,黯沉的老廢角質過度堆積,皮膚粗糙並且暗沉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患者僅進行兩次墨菲斯治療,並且沒有服用口服A酸,就能夠看到臉部質地的改善。

青春痘與成人痘的原因

皮膚嚴重出油是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青春期時,皮脂腺會變大,皮脂(油脂)分泌也會大量增加。皮脂腺是負責分泌皮脂(油脂)的腺體。

過了青春期之後,尤其是男性,臉上油脂分泌也不會減少,發炎的囊腫型痘痘就是因為痤瘡桿菌以皮脂(油脂)為食,大量的油脂造成大量痤瘡桿菌繁殖。這種细菌能够將皮脂分解,製造出發炎物質。

這些發炎物質會引發自身免疫系統白血球的攻擊,導致囊腫型青春痘的發炎、紅腫,甚至化膿。

墨菲斯電波治療,專注於1mm至2mm的皮脂腺深度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墨菲斯電波是一項微針加電波的治療方法。墨菲斯電波可以精準的控制治療深度。將微針設定在1mm與2mm的深度自動彈出,這個深度恰好覆蓋了皮脂腺的分布範圍。

透過許多極細的針插入皮膚,發出電波熱效應,電凝皮膚組織,同時,墨菲斯電波利用針尖放電時產生的熱效應,刺激皮膚內的膠原蛋白,使皮膚質地變得更好。

墨菲斯電波─術後反黑機率低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微針電波有分兩種類型:一種是傳統的微針,針的整個表面都可以放電。第二種是部分絕緣針,僅在針尖放電,針的其餘部分都是絕緣的。墨菲斯電波是第二種絕緣針的設計,只有在針尖發出電波,減少對表皮的傷害,只對特定深度發出針對性的效果。

因為亞洲人的黑色素細胞較活躍,亞洲人容易在雷射治療後出現反黑的情況。墨菲斯電波絕緣針的設計有助於減少對表皮的損傷。

這種設計能夠減少皮膚受傷和發炎的可能性,進而降低刺激黑色素增生的風險。墨菲斯比起其他微針電波,術後反黑的機率更低。

另外,墨菲斯電波自動彈出的針以毫秒(千分之一秒)為單位,更大限度地減少皮膚損傷,提高治療均勻性。

墨菲斯電波─3D立體大面積治療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墨菲斯電波的電流由針尖回傳至上方的電極片,會在皮膚內產生廣大的電磁場。安全地施加能量到皮下廣大體積,影響大面積皮膚重塑並且刺激膠原蛋白作用。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傳統的微針電波,電流會從正極流向鄰近針尖的負極,加熱與治療的範圍較小,僅能對少量皮膚組織有改變。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Morpheus8 墨菲斯恢復期?

接受治療的少數患者,在術後會有兩周爆痘期。需要按照醫師的指示服用口服藥物並應用外用痘痘藥物,幫助排除痘痘。

酒糟肌的患者還是需要搭配舒利達藥膏搭配治療,術後患者紅腫大約持續2天,不影響社交活動的輕微泛紅會持續2週,是一款恢復期快且副作用小的治療,術後,皮膚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會增加,需要加強防曬保護。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Morpheus8 墨菲斯治療次數?

若要達到良好效果,大多數患者通常需要進行2-6次治療,但具體次數會因患者的個別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另外,每年定期回診也是必要的。

術後注意事項:

●如果曾經有皰疹的病史,請告知醫生,此治療可能引發口唇泡疹,醫師會開立口服藥避免皰疹復發。

●治療部位可能有些許療程施打過後留下的方格印及紅腫,約數小時候會自然消退。

●治療後的局部腫脹、紅腫、短暫疼痛等現象,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

●術後三天請勿化妝,若有需要可擦含抗生素、類固醇藥膏。

●術後三天請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潔治療部位,暫停使用洗面乳、沐浴乳等刺激性清潔乳。

●治療後需加強保濕與防曬,防曬建議使用SPF30以上(含),加強防禦紫外線。

●一週內避免浸泡溫泉、烤箱、蒸氣浴、三溫暖等高溫環境。

●一週內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例如:避免去角質、果酸、A酸、水楊酸等特殊藥物等。

●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回診就醫。

禁忌症:

●孕婦不建議施打

●任何部位有植入式電子裝置-心跳節律器或內部除顫器。

●治療區域內有淺表金屬、穿孔或其他植入物。

●治療部位若有施打玻尿酸、膠原蛋白、補脂等,建議至少讓填充物消散(至少一個月)才可施作(肉毒除外)。

●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先和您的醫師討論後,停藥一~二個星期,以免造成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因AIDS和HIV的免疫抑制疾病或使用免疫抑製藥物而導致的免疫系統受損。

●嚴重的併發疾病,例如心臟疾病,知覺失調,癲癇症,無法控制的高血壓以及肝臟或腎臟疾病。

微針電波對於青春痘的醫療文獻:

有許多研究表明,患者使用微針電波是一種安全、副作用小及恢復期快的方式。(註一)

●在韓國 2011年,有 18 名中度至重度的痘痘患接受兩次微針電波的治療,全數患者皆有改善的效果。(註二)

●另一項研究2014年在日本,25 名中重度痘痘患者接受了3次微針電波治療之後,皮脂腺分泌降低(P < 0.05)。(註二)

●2012年,韓國有8位痘痘患者接受一個月內4次的微針電波治療。所有受試者的痘痘情況都有明顯改善,連組織病理學上的痘疤深度也減少了。(註三)

文獻資料來源:

1.Evaluation of the efficacy of RF microneedling and oral isotretinoin in comparison with oral isotretionoin alone in the treatment of acne vulgari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9993193/

2.Treatment of acne vulgaris with fractional radiofrequency microneedling
https://intobeauty.pl/wp-content/uploads/2021/09/Article-Scarlet-Dr.-Lee-fractional-microneedle-RF-acne-DS2011.pdf

3.Treatment of acne vulgaris with fractional radiofrequency microneedling
Sang Tae Kim 1, Kang Hoon Lee, Hyung Jun Sim, Kee Suck Suh,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807263/

4.Retrospective Study of the Use of a Fractional Radio Frequency Ablative Device in the Treatment of Acne Vulgaris and Related Acne Scars
https://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61755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請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三重醫美皮膚科、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治療青春痘跟酒糟肌!
痘疤醫生-莊盈彥個人粉絲團,有痘疤問題跟青春痘的問題的民眾,歡迎來莊盈彥醫師粉絲團做詢問喔!

其他相關文章:
1. ONDA超微波
2. 紅痘疤怎麼消?
3. SOFWAVE索夫波